其實在小時候,念大學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。總是聽著舅舅阿姨們說著表哥表姐考中大學的驕傲事蹟(嘿~別問為啥不說堂哥這邊),而當時爸媽說:「等你考到好高中,就不怕沒好大學啦!以後就不怕沒好工作!」;但過幾年...等我考到好高中,時代真的變了。網路流行、私校群立、教育體制更改...等等,那時還只是一個懵懵懂懂的高中生,不了解!當時只想大玩特玩、想成為夢想中的籃球手。要不是後來的退學,也許真的就不會像現在想這麼多了吧...

   而提這些陳年往事做甚麼?

   今天下班打球的時候,球場上因為明道大學才剛開學的原故,並沒有太多人打球。不過卻有一個孤單的身影在球場上走來走去,當下以為那個人是在等同學打球。接著等我開始練球沒多久,那個人,一個年輕的大學男生,穿著休閒衣服加上夾腳拖走過來...輕聲細語的問:「可以跟您打球嗎?」,當下我以為他要跟我鬥牛!我說我不打鬥牛的,我只是練球而已。他說「對,只是打打球。」,事情當然就是兩個人投球的無聊畫面...等到我要離開時,我向他表示我要回家了!他開口問:「同學,請問你哪個系?(而且現在才聽出口音不是台灣人)」,我說:「我不是同學喔!我是附近的上班族。」,但他表情很落寞...我問他是僑生嗎?哪裡來的。他說他從馬來西亞,目前大一自己一個人在台灣;當下我說以後看到我練球可以一起玩的!他似乎帶點笑容。

   其實台灣的教育資源很豐富的,連鄰近國家的子女也紛紛來台求學,一方面也是學費相較歐美便宜多了(這點真的無可否認),中國大陸呢?僧多粥少...只是現在台灣私校"可能"因為國際知名度不高,容易受到少子化影響,就跟今天新聞的某技術學院情況一樣吧?!只是一個僑生願意遠赴重洋來到一個陌生國度求學,就跟台灣學生一個人跑去歐美求學的那種精神一樣。這精神,要謹記在心...

DSC01189.JPG  

(去加拿大遊學的照片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ght0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